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23日,出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全区各项工作,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对2023年工作规划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政府工作报告既着眼大渡口未来发展全局,又十分切合实际,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区政协委员王敏说,蓝图已经绘制,规划已经成型。他建议,要加大民营企业培育力度,鼓励个体转型升级,研究出台支持“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的配套政策,同时,搭建“个转企”培育专班,加强对有特色、前景好的个体工商户的选优和拔尖培养,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优做强。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科技赋能、创新驱动,聚力实现产业链效能跃升”,区政协委员黄权杰建议,要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制定15条方向更聚焦、扶持更有力、保障更全面的科技创新政策,建好科技创新平台,强化科技金融支持,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打造更加优良的创新生态。

区政协委员杨雪说,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同时,她建议,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深化“一窗综办”改革,推动水电气讯等公用服务“一站式”办理,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主线,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大渡口辨识度的“渡易办”政务服务品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