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4月24日,各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区人大代表张晓秋、谢和群建议,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继续以加大改善民生为重点,着眼反映群众的利益和诉求。

区人大代表程家群、刘颖、罗建、罗俊杰建议,要加强无讼社区创建,提高法官进社区指导力度,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帮扶;定期在社区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以案例为基础,以案促法、以案学法,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区人大代表齐宁、么周力、梁文荣建议,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依托“莎姐”进学校,增加心理健康课频次,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老旧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

区人大代表葛意建议,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调研,解决基层医疗队伍人才资源配置等问题,稳定基层医疗队伍,留住人才。

区人大代表曾朝夕、刘红建议,第三产业要打开思路创新谋划,思考如何在文旅等产业上独树一帜,彰显大渡口区域特色;以本土优秀企业为龙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带领上下游企业自发聚集,提升本地产业竞争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