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风雨消春处 葱茏赏夏初

□记者 陈长青/文 龙在全/图

走过清明,走过谷雨。连场好雨知时节,又为小城添魅力。

这雨,应是为春姑娘饯行的酒局。情意绵绵,淅淅沥沥,直饮得蔷薇吐艳、桐花委地,依依恋恋,恋恋依依,湖边的柳色分外迷离。草木花树皆有情,都感谢着春姑娘所带来的葱葱郁郁,还想挽留住她即将飘远的裙裾。

这雨,也是为新生的夏小子,隆重举行的洗礼。每一片被雨水擦洗透亮的绿叶,都透露出勃勃生机。樱桃攒红,枇杷蓄蜜,翠湖中的天鹅宝宝也都长大了一号,像一串音符跟在父母身边,演奏着关于生命和生长的旋律。

这雨,之于这座公园之城,本身也是一场浪漫的诗意。不只有花间的垂露,湖面的涟漪,更有黄葛树慷慨地亮出大手笔,以漫天飞舞的黄叶作请柬,铺就金色的地毯,邀你来感受这雨后的园林,清亮的视野,清甜的空气。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待得云开雨霁,已是季节更替。时光变迁,感动继续。变的,是眼前绿肥红瘦的风景,不变的,是公园大渡口的美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