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加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日前,大渡口区人民医院与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其网络成员单位之一。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是由科技部牵头开展建设的创新医学研究组织,是面向中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构建的三级临床研究网络体系。

据了解,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CHANCE-2,是全球首个在脑血管病域给予药物基因组指导干预治疗的临床研究。区人民医院加入“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项目,将在国家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结合自身条件,推动CHANCE-2治疗方案在临床普及应用,搭建神经疾病药物基因组学科研、应用平台,开展基因快速检测、结果解读等,促进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新技术临床转化,提高卒中二级预防诊疗能力。

下一步,区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与国家级团队合作带来的优势资源,一同探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新技术、新方法,掌握和跟踪国内国际学科发展动态和趋势。同时通过培训、讲学、科研合作等形式,加强与上级医院和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扩大知识范围,活跃思维方式,总结临床实践经验,提升医院精准医学临床研究能力和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