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敢闯敢干向未来 唯实争先谱新篇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在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高效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唯实争先的大会。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聚焦发展之需、百姓之盼,坦诚建言、务实献策,凝聚了奋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建设行动、全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等发展机遇,聚焦“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服务业增长新动能、实现产业链效能跃升、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与乡村全面振兴、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等重点任务发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就业创业、交通出行、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站在新起点的大渡口,前景美好未来可期。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市委发出“赛马比拼、唯实争先”号召,区委作出“比学赶超、真抓实干”部署,我们要全力抓好区“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在全市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总体格局中展现大渡口担当,以实干实绩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