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机”智少年大显身手 我区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记者:师瑶)4月28日,由区教委、区科协主办的大渡口区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慧泉小学开赛。

本次大赛共有12所中小学校的57支队伍、104名学生参加。大赛包括A类(人形机器人)、B类(轮式机器人)、C类(飞行机器人)、X类机器人(白名单)4个比赛项目。其中我区首创的“X类机器人”竞赛项目不限器材、不限规则,更注重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层面的自主编程能力,更关注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探索能力,让学生充分参与到机器人的搭建和编程中来。

经过激烈角逐,12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将代表大渡口区参加5月20日举办的重庆市学生信息素养实践活动市级决赛。

近年来,在“多维一体教育大渡”区域教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区教委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后备人才”为宗旨,围绕“体验·创新·成长”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为助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教育的智慧与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