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力争明年底完工 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建设忙

“五一”小长假,本可以选择陪伴家人或和朋友结伴出游,但有这样一群人,却选择了在建设一线坚守岗位。

为确保重庆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明年年底完工,项目施工单位中冶建工集团的建设者们,放弃假期休息的机会,全力抢工期保目标。

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翼龙路)为已建成道路,是快速路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大渡口区和九龙坡区。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是对该段道路的拓宽改造。项目南起双山隧道北侧,北至五台山立交,全长2.94公里,采用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采取主、辅道形式的道路断面进行拓宽,主线为双向6车道,辅路为双向4车道。

项目主要包括车行桥6座,陈庹路高架桥一座,桥梁全长777米;火炬大道上跨恒胜立交桥梁一座,全长90米;辅道6架空桥一座,全长130米,桃花溪大桥左右幅拼宽桥各一座,桥长分别为左幅桥全长485米,右幅桥全长530米;回头匝道桥一座,桥梁全长426.538米;车行地通道一座,地通道全长497.5米;支挡结构22处。人行天桥8座,其中1—5#人行天桥为拆除原天桥还建,6—8#人行天桥为新建天桥。

记者在桃花溪大桥左幅频宽桥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在对桥面进行混凝土浇筑。“目前已完成桃花溪拼宽桥区域所有下部结构、左幅约50%T形梁架设。”项目经理李功告诉记者,该工程规模大、工期紧、结构物多,特别是项目点多、线长、面广,实施过程中涉及到的交通组织复杂,对道路拓宽、管线绿化等设施迁改及保护难度大,因此中冶建工集团上百名建设者们“五一”期间都奋战在一线。“只要能让工程顺利完工,不休假也值得。”李功说道。

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完工后,将确保快速路三纵线畅通,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杨石组团和大渡口组团区域路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