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选树标杆典型 打造双拥模范

4月21日,大渡口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化展启动仪式在大渡口会议厅举行。会上宣读了大渡口区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光荣之家”“最美军嫂”“最美拥军妈妈”评选结果和大渡口区首批拥军企业(门店、单位)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授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讲好大渡口双拥和退役军人故事,宣传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我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大渡口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光荣之家”“最美军嫂”“最美拥军妈妈”“大渡口区首批拥军企业(门店、单位)”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评选评议、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大渡口区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户“最美光荣之家”、5名“最美军嫂”、5名“最美拥军妈妈”以及54家拥军企业(门店、单位)。

此外,于4月21日至4月28日在区政府广场举行的大渡口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化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该文化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双拥历程、双拥宣传、双拥工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展示,生动反映了我区双拥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