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区率先出台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奖励资助办法

(记者廖雅尘)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强力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质量品牌引领、标准创新、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认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日前,我区出台实施《大渡口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奖励资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重庆市率先纳入质量管理小组(以下简称“QC小组”)成果发布奖励,对参与国际级、国家级QC小组成果发布并获得前3名证书的企业,分别奖励3万元、1万元。

该《办法》共第七章第二十八条,分别从奖励资助范围、对象、奖励资助事项、认定依据到奖励资助申报、审核、兑付、监督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奖励资助资金将由区市场监管局拨付给相关单位或权利人。《办法》奖励资助的对象,包括获中国质量奖(含提名奖)、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含提名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牵头制定地方、行业、国内和国际标准,承担国家或市级有关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取得认证认可相关资质的单位与个人和商标、专利权利人及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的单位。奖励资助每年开展一次,当年兑现上一自然年度的奖励资助。

《办法》还明确,对获“中国质量奖”的单位(个人)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单位(个人)一次性奖励30万元。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质量品牌建设,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为全市首家获奖的工业企业;重庆市市长质量奖4家,国家优质工程奖4个;培育专精特新企业44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22家,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9个。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全面抓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宣传贯彻落实,组织区内企业开展质量管理QC小组培训、QC小组发布会,推选优秀QC成果参与市级、国家级、国际级发布,帮助企业利用QC小组质量管理活动,预防质量问题、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