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将于5月12日焕新亮相

记者 王雯

浪漫的花艺造型、各具特色的方言灯牌、丰富多样的美食……位于大渡口文体支路的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升级改造后,将以崭新面貌与市民游客见面。

富士达美食风情街位于大渡口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整体呈"Y"字形,有三个出入口、一个环岛,全长约600米,总规划面积约5000平方米。

为促进夜经济发展,今年2月初,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夜间经济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围绕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以山城特色为主题,采用新型防水防晒环保材料,在文体支路、美德路绿化带及斑马线涂装作画,紧扣风情街餐饮特色,营造浓厚艺术氛围;同时,对人行道路面和护栏进行提质改造,更换原有老式透水砖为PC仿花岗石石材板,加装黑色铸铁人行道艺术护栏并配备护栏花卉。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达美食风情街改造中还通过安装氛围灯带3000米、呼吸灯100盏、地方特色灯牌30个以及霓虹翅膀、爱心等多种互动灯提升夜景氛围,进一步衔接大渡口公园、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及美德公园,有效增强风情街的辨识度和夜经济氛围。

老街区拥有的新场景、新业态,使其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熟悉的重庆言子变成了灯牌,晚上看起来很有意思。”“人间烟火气,巴适!”……虽然还未正式开街,但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组团”相约前来打卡。

通过对富士达美食风情街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和高品质改造提升,不断塑造特色亮点品牌,丰富文旅消费业态。目前,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已成为集观光、购物、休闲、餐饮等为一体的,地方特色鲜明、多元业态交织的街区,已有60多家美食入驻,各种特色美食在这里一应俱全。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夜景氛围营造,打造更具韵味的街景,展示出更具活力的老街新面貌。

此外,重庆小面麻辣竞速趣味挑战赛暨富士达美食风情街开街仪式将于5月12日至5月14日举行。届时,不仅有美食相伴,还有趣味挑战赛、节目表演、夜市、商家联动促销等活动,一起期待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