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18号线首列车入驻金鳌寺车辆段

首列车入驻18号线金鳌寺车辆段

本报讯 (记者 刘戈 李江龙 文/图)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首列车装配下线,同时,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首列车接车活动在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鳌寺车辆段举行,标志着轨道交通18号线离通车又进了一步。

据介绍,此次进站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首列电客车长117.8米、宽3米,最高行车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最大载客量2322人,是西部地区首次采用的永磁电机牵引系统,具有轻量化、高效率、噪音低等技术优点,动力响应更快,在相同地铁工况下,相较于传统异步电机牵引系统,总能耗可降低30%左右。在车厢内,除两侧设有灯带外,车顶中部还有圆环形大灯点缀,不仅让车厢内照明更佳,也增加美感。此外,车内座椅根据人体工学采用不锈钢压窝设计,可为乘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搭乘环境。

从渝中区富华路到大渡口区跳磴南的轨道交通18号线,目前已经实现全线洞通和轨通。歇台子站等19座车站,已全都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进入扫尾施工阶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