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智慧大屏户户通 在我区试点上线

居民通过智慧大屏户户通平台了解信息

“一打开电视就有本地新闻、便民服务、居家养老这些板块,能够及时了解到辖区的事情。最新的惠民政策和企业招聘信息在平台上也都有,非常方便。”5月10日,新山村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

工作人员所说的平台正是近日在我区新山村街道、八桥镇试点上线的智慧大屏户户通平台,电信宽带用户可通过iptv第一时间了解大渡口新闻和镇街社区动态,享受就业服务、看医就诊、居家养老等丰富的信息和消费服务。此外,新山村街道、八桥镇还分别将打造的六项行动和德分宝特色项目纳入该平台,居民可轻松了解详细情况。

据了解,智慧大屏户户通是重庆广电数字传媒立足重庆实际情况,按照加强数字基建、推动数字党建、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数字治理、共享数字生活、提升数字素养“六数融合”工作要求,将每家每户都有的电视机“变身”为集党建、法律、政务、新闻、宣传、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电视屏,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各个家庭。

平台整合相关信息资源,推动电子政务等功能延伸,提高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等信息发布的日常工作效率;推行数字化服务,推动“互联网+医疗、金融”等便民惠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提供优质线上教育资源,覆盖各学龄阶段学生,孩子可以通过智慧大屏在家学习。

不仅如此,智慧大屏户户通平台上还有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和2023年重庆市“学习新思想”微宣讲活动等板块,将党建与为民服务深度结合,更好推进城市建设。

八桥镇融城社区是我区首批上线智慧大屏户户通平台的社区之一。“有些老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不少事情需要跑到社区咨询。”社区相关负责人称,如今老年人能在电视屏上熟练操作查询,从数字服务生活中有了极大获得感。“安装后,打开电视我就赶紧看了看医保、社保方面有没有什么新政策,便民服务板块给了我惊喜,办事指南、惠民政策、生活缴费、金融政策、招工信息都很详细。”盛世融城小区居民易惜春说,让人没想到的是还可以在上面挂各大医院的号,十分方便。

据介绍,接下来我区将在移动、联通、广电等所有iptv中应用,实现智慧大屏户户通全覆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