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走!爱情公园约会去

5月10日,鲜花相映、绿意葱茏的爱情公园里亮起浪漫灯光,大渡口独具特色的高颜值公园又上新了!

据介绍,爱情公园位于八桥镇丽景社区中交丽景旁,占地面积5.7公顷,通过2个多月的铺装翻新、水体治理、喷泉修复、桥下空间改造、植物调整、装置景观小品及增加景观配套设施等一系列提档升级。公园以“爱情”为主题,融合摩洛哥、巴黎、普罗旺斯等全球浪漫打卡地的风情元素,通过艺术化的设计手法,打造出浪漫花海、摩洛哥山谷、鹊桥、星空隧道等主题空间,将唯美、浪漫的气氛在这一片小天地间展现得淋漓尽致,编织出繁华都市中浪漫治愈的爱情坐标。

据了解,爱情公园以浪漫梦幻的玫瑰粉为主色调,在葱茏繁茂和高低错落的植物掩映中,打造出了具有互动感、氛围感的主题空间,极富风情的粉红山谷是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沿着蜿蜒步道,来到被花草环绕的无影教堂,散步、玩耍,感受生活的诗意美好。通过“双手捧心”的鹊桥,在这里许下美好的愿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白天,这里绿树红花相映成趣;夜里,多彩灯光让公园变得流光溢彩、如梦似幻。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鹊桥一端的环形喷泉,无疑是爱情公园里最受市民喜爱的夜间景观之一。

“新的爱情公园太美了!穿过星空隧道还能直接走进旁边的心湖公园,不论是来约会打卡,还是来散步遛娃,这里都再合适不过。”家住中交丽景的何薇每天都会带着孩子来公园玩耍,她说:“焕然一新的爱情公园现在人气越来越高,看着我们大渡口变得越来越好,我既欣喜又自豪。”

区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唯美的浪漫氛围,改造升级后的爱情公园还融入了一片功能性场地,增设了健身器材和儿童游戏区,从传统的公园绿地,转变为辐射全龄的主题性公园。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爱情公园将提升区域知名度,为地块注入活力,为周边商业引流,成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一张新名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