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老旧小区改造:社区颜值再提升 居民幸福再加码

(记者 胡肖艺文/图)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改善的现实需要、是城市提质的重要组成。我区是一个老工业基地,有不少老旧住宅。为此,我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宜居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填补功能短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区先后出台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和《实施意见》,建立专班工作机制,按照“五年计划、三年完成”目标,加快24个改造片区、137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改造片区11个,改造面积约90万平方米,有11个正在施工改造。

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

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8栋居民楼,周边环境改造面积约6.7万平方米,惠及住户1196户。改造以钢城发展历史为主题,在主要景观轴线上打造时光轴与重钢文化广场,通过“活力东正、亲情东正”的社区内涵,展现和谐邻里文化、文明家风文化,整改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社区服务,体现钢城发展的历史变迁与新时代居民的新生活。

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

1938年汉阳兵工厂内迁大渡口区,“沪汉”因从上海、武汉随行的200余名技术工人落户在此而得名。居民住宅由于建成时间长,普遍存在着房屋老化严重、配套设施不全等情况。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在对外墙、管网、绿化、活动设施等进行修缮、规整、完善的同时,还特别融入了音乐元素,设置“知乐路”“知了巷”“知民居”“知学·劳模馆”,让居民重拾老城记忆,乐享便捷生活。

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

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成立于2004年,而其所在的新工片区为原重钢家属区,修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居民大多为重钢退休职工和家属,因其具有浓厚的人文元素、时代印记和地域特色,改造定位为“钢城老街记忆,江湾观景阳台”的区域主题,深入挖掘该片区浓厚的人文元素、时代印记和人间烟火。新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建筑楼栋53栋、惠及住户1394户,改造区域总面积约8.4万平方米。目前,该片区外墙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