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八桥镇:坚持党建统领 扎实开展工作

(记者:邹雅君)今年,八桥镇将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解决好一批长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打造一批在市区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建设好“生态八桥城,公园幸福湾”构建坚实基础。

二是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大限度激发社区、科室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积极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三是开展五项专题行动。围绕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管理、助推民生实事、维护安全稳定五个方面开展专题行动,系统施策、综合发力,营造幸福、美丽、繁荣、宜居、和谐新八桥。

又讯 (记者师瑶)5月11日,八桥镇组织开展“幸福八桥行动”第一季度特色亮点工作拉练活动,激发各社区、各科室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镇领导班子、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看现场、听汇报、学经验、互交流,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五一互助片区征拆现场、太忠老兵陈列室、融城社区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双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等4处工作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工作特色、工作成效、管理经验以及具体做法。

今年,八桥镇围绕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打造消费增长引擎、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赋能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助推高品质生活惠民富民等六个具体方面开展专题行动,系统施策、综合发力。以“幸福八桥行动”为总抓手,以做亮品牌为突破,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好一批长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打造一批在市区有影响力的项目、总结出一些在基层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齐心协力达成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的实效,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满意率和幸福指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