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种植牙大降价!大渡口区10家医疗机构执行调控标准

(记者:胡肖艺)日前,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及调控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明确重庆三级、二级、一级和其他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标准,分别为4312元、3920元、3724元和3528元,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不得突破调控标准收费,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照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指导价和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调控标准执行。

目前,我区有区人民医院(区人民医院华润院区)、万家燕医院、李先华诊所、恒久口腔诊所大渡口新天泽广场口腔诊所、泰康拜博口腔大渡口口腔门诊部、新山村平安社区卫生服务站、刘钢口腔诊所、吴凯凯睿口腔诊所、雅可口腔双林路连锁诊所、李刚斯迈尔口腔诊所等10家医疗机构执行价格调控标准。

《通知》对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实行了全流程调控,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察)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麻醉费、药品费等,不包括种植体系统、牙冠等医用耗材及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临时冠修复置入等费用。

据悉,通过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以及牙冠竞价挂网,口腔种植体系统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单颗种植牙价格大大降低。以一级医疗机构为例,单颗牙调控后的价格共包括医疗服务费3724元、种植体费用900余元、牙冠费用300余元三类,共需5000元左右,较调控前总费用下降约50%。

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患者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将开展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调控标准,在本机构醒目位置公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以及本机构对应项的实际收费,并严格按照公示价格收费。

同时提醒广大患者,在接受口腔种植服务时,要清楚医疗机构是否同时接受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种植体集采、牙冠竞价挂网三项治理措施,部分医疗机构并未全部接受价格调控,单颗种植牙费用可能会比较高,建议首选接受全部三项治理措施的口腔医疗机构。如患者发现医疗机构乱收费,诱导或捆绑选用高价未中选产品,可及时拨打023-68871228进行投诉举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