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一本“小手册” 压实“大责任”

工作人员根据《检查手册》查看安全隐患

“这本《检查手册》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宝典”,检查内容只需要‘按图索骥’就可以了。”“通过街道发放的《检查手册》,翻到加油或加气站部分,我们照着册子上的检查项目挨着自查就行了。”……日前,春晖路街道按照“标准化、表单化、角色化”的思路,编制了一本《检查手册》供所辖安全生产行业、企业、大小型场所等参考使用,经过一段时间实践检验,干货满满的《检查手册》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加好评。

据了解,春晖路街道所辖共有企业4756家、个体经营户4261家,其中大型商业综合体2个,养老院7个,幼儿园25家,学校4家,物流仓储企业1家,危化品企业13家,辖区9层以上高层建筑224栋,在用电梯745台。“我们在安全监管工作中有着监管数量庞大、人员密集型场所多、安全基础薄弱等特点,编制《检查手册》后,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大大缩短了排查隐患的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春晖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根据《检查手册》的标准不仅扩大了检查范围,而且让隐患查找多元化、专业化。

据介绍,春晖路街道结合日常检查情况明确了所辖重点行业,邀请机械、电气、综合、消防等领域的8个安全专家共同辅助完成《检查手册》的编制工作。手册涵盖了街道及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危险场所、工贸企业、消防安全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下一步,春晖路街道将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一册、一账、一平台”的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体系,继续探索“云检查”模式应用于安全生产检查中,建立24小时监管体制,确保安全生产更稳定更高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