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松青大道60号“口袋公园”本月底完工

近日,春晖路街道召开“2023年‘六个最美’”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晖路街道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充分利用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有序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工作。

5月17日,记者在松青大道60号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口袋公园”尽早向市民开放。

据悉,此处为开放空地,附近居民将其变为“菜地”,难闻的气味、污水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生活环境。今年1月,春晖路街道紧紧围绕“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活动要求,努力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将松青大道60号小区内车库出口旁空地作为“口袋公园”建设选址。

“我们将‘口袋公园’以蔬菜公社为主题,结合‘蔬菜公社’进行文化创作,以景观小品雕塑、铺地形式进行表达,凸显人文性和趣味性,从而增加场地特色。”春晖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以社区需求为导向,设置和完善功能场地,构筑绿色游园,提升场地活力。

此外,通过主题打造,松青大道60号“口袋公园”还将社区宣传、休闲康体、儿童活动、邻里交流等内容结合岗亭阵地打造一个具有年代感的小卖部,作为引导居民进入空间的标识,多元阶梯的组合变化和科普运用,增强了市民游玩的体验感。

目前,该“口袋公园”建设已初具规模,路面、墙体、部分设施施工建设已完成,预计5月底完工。

近年来,春晖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有计划、有统筹地推动街区更新,不断满足居民群众需求。下一步,街道还将陆续建设更多“口袋公园”和景观绿地,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共享、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