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第五届西洽会 大渡口五大板块亮点纷呈

大渡口展区

客商了解产品

大渡口展区吸引众多客商和市民关注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西洽会共有13个展馆,来自40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

大渡口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5馆B02号展位,总面积345平方米,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主题,围绕“整体区位优势”“五大百亿产业”“乡村振兴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国际小球赛事中心”“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五个板块,展陈了我区医疗、工业、食品等多领域的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和市民前来参观洽谈。

“整体区位优势”板块

步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渡口区整体商圈分布和重点项目建设图。当前,大渡口区正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2022年,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产值338.89亿元,增长4.7%,增速全市第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5%,增速全市第2;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增速居中心城区第1,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五大百亿产业”板块

在“五大百亿产业”板块,我区企业虬龙科技研发的极蜂越野摩托车惊艳亮相,该款摩托车运用了最新的74V55AH高性能锂电池组,能让车辆耗能更少、性能更强。此外,重庆小面、智能光学追踪3D扫描仪、糖尿病足自主神经病变检测试纸等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截至目前,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企业已达到220余家,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126.3亿元。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已达到175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生态环保产业相关企业已达到156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新材料产业以国际复合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为主导,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西部材料产业高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76亿元。重庆小面产业以发展本土特色美食重庆小面预包装食品为核心,目前我区已有40余家重庆小面产业链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达24.3亿元。

“乡村振兴休闲农业旅游项目”板块

作为我区乡村振兴休闲农业旅游项目中的“领头羊”,中梁山、金鳌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备受关注。

中梁山田园综合体以康养中心、赛事中心、五彩稻田、温泉、公园、广场、民宿、农场、营地等为点,以步道、公路为线,以中梁山为面,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整体规划打造。金鳌山区域重点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突出田园风光、鳌学文化、农耕文化和石斧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农业体验研学旅游、特色民宿等文化体验集群,打造集山水田园观光、休闲养生度假、亲水娱乐游憩、多元化文化体验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

“国际小球赛事中心”板块

国际小球赛事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850亩,项目周边规划建设有主城三纵线、五横线两条快速路和轨道2号线、18号线和21号线三条轨道线,总体定位为“国际一流、国内首个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宜业宜游的多功能体育综合体”,将布局国际赛事运动区、体育产业发展区、体育人才训练区、TOD文体综合体、山水户外运动区、国际体育社区六大功能板块。

“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板块

按照全市统一规划,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音乐营、音乐广场、音乐台六大功能性项目,具有音乐教育、音乐演出、艺术展览、休闲娱乐等核心功能。同时,培育音乐创作、教育、演艺、版权交易等多业态的产业集群,推动形成“音乐+”全产业链,打造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声 音

扩容“朋友圈”寻求合作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地区销售经理 秦文钰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为主导,聚焦清洁能源材料、热塑性材料、电子通讯材料、航天航空材料等领域,着力发展风电叶片材料、光伏组件边框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智能家电材料等多个下游产业。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大渡口新材料产业的企业代表前来参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借助西洽会的平台展示企业实力,进一步寻求开放合作。此次,我们带来了光伏边框、拉挤复合材料等产品,在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希望通过西洽会更好地倾听市场声音,了解客户需求,拓展“朋友圈”,为大渡口区新材料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深耕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

●重庆诺思达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小波

重庆诺思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驻建桥园区,专注于糖尿病并发症领域,包括并发症的诊断、干预、治疗以及患者并发症管理。

此次西洽会,公司研发的糖尿病足自主神经病变检测试纸获得不少客商青睐。该产品的研发耗时近五年,是糖尿病DPN病变诊断的创新工具,能及早筛查出患者足的保护性感觉缺失,有效使足溃疡减少60%。

首次参加西洽会,我们收获颇丰。公司将继续深耕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和医疗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为糖尿病患者管理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