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今年全区1541名学子报名高考

2023年高考工作进入倒计时。5月18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我区今年共有1541人报名高考。其中,历史类755人,物理类786人。

今年我区设置37中学一个高考考点,共56间考场,其中,历史类(英语)23间、历史类(日语)3间、物理类(英语)26间、物理类(日语)1间、备用考场3间。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为确保我区2023年高考平稳有序实施,区教委严格按照教育部、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精心筹备,从多个方面对各项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以保障高考万无一失。

从5月15日起,我区扎实开展专题培训,相继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部门联席会、考点考务工作筹备会、考点信息技术保障及听力考务人员培训会、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培训会、涉密人员和安保人员培训会等,通过分级分类的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在人员选聘方面,我区严格按照选聘条件从区内各中小学校抽调了230余名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高考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回避制度和其他纪律规定,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符合选聘要求。

在考点组织管理方面,区教育考试中心指导考点组织力量对准备启用的网络设备、服务器、摄像头、编解码设备、录像设备、听力播放设备、作弊防控设备、身份识别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必要的设备更新,进一步强化外语听力保障工作。考点专门配备智能安检门,更新更换5G屏蔽仪等防控设备,有效防范利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实施作弊行为,实现手机、智能手环(手表)等通信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的任务要求,并积极协调公安、通信、保密等部门,联合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我区还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报名点加强对考生的考前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考生自律意识,积极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同时,各报名点将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向考生和家长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发布考试时间、气象交通、志愿填报等相关资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