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第一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

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在跳磴镇白沙沱社区开展2023年第一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

当天上午,孟德华先后前往华福路、白沙沱社区,对交通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实地视察,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坐一堂,围绕“聚焦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畅所欲言,逐一反映了各自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孟德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询问具体细节。随后,参会的区级部门负责人针对民生问题逐项解释、答复,提出了对应解决措施,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对答复表示满意。

孟德华表示,开展“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厘清职能、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程序、确保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寻找解决途径,并及时做好解释答复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