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义渡同心 情定今生

·婚礼现场·

5月20日,由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花开缔良缘·家和传义渡”大渡口区“520”中国传统文化集体婚礼暨幸福家庭日活动在万象汇举行,7对新人喜结连理,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浪漫温馨的歌曲,7对新人身穿端庄大气的秀禾服,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与祝福中,携手走上红地毯,按照传统礼节进行夫妻对拜仪式。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见证了他们唯美幸福的爱情。参加活动的嘉宾为新人们颁发了纪念婚书,并送上了定制喜礼。“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李炎清向新人们分享了婚姻经营之道,祝福7对新人未来的生活幸福甜蜜。

两个人的幸福,一座城的祝福。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有工作在乡镇基层的年轻干部,也有来自企业的优秀员工,还有为理想奋斗的创业者。虽然职业不同,岗位不同,但是他们都崇尚婚恋新风,不约而同选择集体婚礼这种形式,为多年的甜蜜恋爱增加了一份浪漫。“这次集体婚礼给了我和我爱人一个庄严的仪式,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觉得,结婚并不一定要大操大办,这样的婚礼更有创意!”集体婚礼上,沉浸在幸福中的张国栋、王鑫夫妇高兴地说。

此外,本次活动将幸福家庭日融入进来,邀请了100余组亲子家庭现场观礼并参与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营造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新式婚俗风尚,向广大市民传递义渡和美婚俗文化。

·爱情故事·

一次擦肩而过

换来今生有你

今年26岁的李仪和袁俊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缘定终身,两人已携手走过6年。5月20日,他们终于步入婚姻殿堂。谈起和丈夫袁俊走过的日子,李仪满脸幸福地说:“相互迁就才最长远,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2017年,李仪和袁俊通过同学介绍相识。“那时候我读大二,他读大三,有一次在学校我和他擦肩而过,看见这个男生挺不错,没想到后来同学给我介绍的人就是他。”李仪回忆道,通过相互认识,他特别符合自己心中另一半的标准,感觉很有缘分。

李仪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毕业后在大渡口一家医药公司从事临床试验工作。袁俊老家在巫山,因为爱上这个大渡口姑娘,毕业后他也选择留在这座城市。李仪很喜欢仪式感,每次过节袁俊都会为她准备礼物、策划活动等,感情里充满了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得知大渡口区要举办集体婚礼,两人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很荣幸今天能参加集体婚礼,不仅有满满的仪式感和氛围感,还获得了这么多嘉宾的祝福,这场婚礼让我们终生难忘。”李仪笑着说,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好好经营婚姻和家庭,一起努力工作,为这座城市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爱情宣言·

张波尔、代芳婷:风雨一程,山水一更,三生有幸,共度余生。

张国栋、王鑫:愿得一人心,携手到白头。

袁俊、李仪:爱不是相互凝望,而是一起凝望相同的方向。

熊恺、姜杉:人间纵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情之所终。

周文君、吴娟:相守一生、不负相遇。

王磊、谢晓英: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皮兴红、肖垚:同冷雨,共粥温,年老相依共忆青春。

赵鑫涛、夏鑫: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记者:廖雅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