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激情轮滑 热血对抗 2023年全国轮滑(轮滑阻拦)锦标赛在大渡口举行

用激情点燃夏日,用速度点燃赛场。

5月20日、21日,由中国轮滑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重庆市轮滑协会联合承办的2023年全国轮滑(轮滑阻拦)锦标赛在区政府广场举行。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欢呼加油声不断。

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地区的31支参赛队共500多名轮滑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

轮滑阻拦赛是一种在椭圆形平面轨道进行追逐碰撞的竞技性轮滑运动,结合了轮滑、摔跤和橄榄球的元素。比赛分上、下半场,在每半场10分钟至30分钟的时间里,一队的3名阻拦员要和1名策应员组成阻拦方阵,对另一队的1名得分员展开拦截;得分员则要想方设法突破防守,绕场一周后超越对方防守队员越多,得分越高。可以说,这种比赛不光是比速度、比技术,更要比身体对抗。

赛场上,运动员们热血对抗,充分享受着轮滑阻拦赛带来的乐趣。一方比分落后了,其他观战的队伍会焦急大喊帮忙“支招”;有人在追逐冲撞中摔倒了,观众们会高呼加油为他们鼓劲……选手们在激烈比拼中表现出的超强技术水平与昂扬的斗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和女儿一起观看比赛的市民张洪波一直在为场上的运动员高呼加油,他说:“第一次知道轮滑还有阻拦赛,看选手在场上你追我赶激烈对抗,感觉特别紧张刺激,我觉得特别好看!”

赛场下,选手们相互交流轮滑心得。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大三学生谢嘉乐是第一次参加轮滑阻拦的全国性赛事,他热情地和来自不同地区的选手们打招呼。重庆市轮滑阻拦女子代表队的选手唐小力作为“东道主”,对能在大渡口“主场”参加比赛感到骄傲,她说:“我一定会在比赛中尽全力发挥,也希望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都赛出好成绩,在重庆玩得开心。”

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上海圣巴队、黄山学院圣巴队、重庆市鱼洞中学校、广西队分别夺得本次锦标赛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的冠军。

近年来,重庆轮滑项目持续发力,发展势头强劲,已先后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轮滑项目比赛、全国轮滑大联动科报会、中国轮滑公开赛、重庆市轮滑锦标赛、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和重庆市运动会轮滑比赛等。

此次落地大渡口的2023年全国轮滑(轮滑阻拦)锦标赛是全国轮滑运动最高水平专业赛事之一,参赛范围广、竞技水平高,是全国轮滑运动的一次盛会。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发展群众体育建设,每年群众健身场地的增长幅度在20%以上,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具备发展群众体育的良好基础。同时,打造了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接下来,区体育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体育竞赛与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水平,积极推动打造体育竞赛首选举办地、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记者:师瑶 图片:主办方提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