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记者:张永香)5月22日至5月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0日,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机关事务局以及春晖路街道、新山村街道、九宫庙街道、八桥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着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视频。“大棒骨是什么垃圾?”“并不是所有吃剩下的食物都属于厨余垃圾,就比如大棒骨、玉米棒、榴莲壳、椰子壳、海鲜贝壳等,经常被错认为是厨余垃圾。”……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能手、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套圈、DIY体验等互动环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纠错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完善分类设施,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生活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成为市民的共识共举,成为一种身体力行的新时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