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丹青妙笔描绘“公园大渡口” 全国20余名知名画家来区采风写生创作

(记者:李润梅 王雯)5月19日,山川竞秀·义渡如画——“公园大渡口”全国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创作采风活动在区美术馆启动。来自北京、陕西、四川、重庆等地的20余名全国知名画家齐聚我区,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写生创作活动,以丹青妙笔描绘“公园大渡口”。

国家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画学会理事、著名国画家乔宜男等画家出席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领导赵德明、刘扬等出席。

近年来,我区立足南部人文之城定位,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美好愿景,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城市,一公园一主题一特色,率先构建城乡一体的全域公园城市格局,率先打造重庆主城最具特色的“绿道网络”串联体系,累计建成各类公园70个,城市绿道48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4.8平方米。

当天,画家们走进大渡口公园、中华美德公园、爱情公园、香涛公园、心湖公园、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义渡古镇等处,实地感受大渡口公园城市建设的优美生态环境和群众幸福美好生活。5月20日,画家们还前往金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开展了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画家们纷纷表示,大渡口区人文景观独特、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态势强劲、宜居宜业宜游,希望能有更多艺术家深入大渡口,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一起宣传大渡口、推介大渡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