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90后退役军人勇救轻生女子

近日,27岁的李海鹏时常接到朋友的电话,大家询问在嘉华大桥勇救跳桥女子的人是不是他。电话里,李海鹏总是不好意思地说:“哎,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居民李海鹏,退役后在重庆奥体中心附近开了一家二手摩托车店。救人的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1日上午11点过,当时李海鹏和朋友驾驶摩托车途径嘉华大道时,发现桥面一侧聚集了不少路人,还有人不断呼喊。

“快来人啊!”“别动,我们想办法拉你上来。”李海鹏听到声音,向人群望去,原来一名女子翻越桥梁护栏试图往下跳时,被过往路人拽住双手。此时该女子整个身子悬空在桥外,双手被路人紧紧抓住,情况紧急。

见此情景,李海鹏来不及多想,停靠好摩托车,一个健步翻出半人高的大桥围栏,在一脚宽的桥沿上,一手抓住围栏,用自己的脚去勾女子悬空的脚,拼命将其向护栏内托举。

“3、2、1”,在围栏内众人的合力拉拽下,该女子被拉回了桥面。女子获救后,李海鹏和朋友便悄声离开。

回到店里,李海鹏没有跟任何人提起救人的事。当天晚上,他的朋友在抖音上刷到了他救人的视频,才知道了这件事。随后网上陆续发出了现场群众拍摄的救人视频,李海鹏勇救跳桥女子的事迹才被众人知道。

李海鹏的父亲得知儿子救人的事后,一点不觉得意外。在他眼里,儿子一直是个热心公益的人,去年山火救援现场,也出现了他的身影。

李海鹏上班骑着摩托车路过嘉华大桥,想到自己曾经在这里救了一个人,心里还是很高兴,有时也会想,“那个获救的女子现在怎么样了?”

“其实在部队的那几年,对我现在的生活很有帮助,我不仅掌握了更多救人技巧,也练就了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李海鹏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救人是他的本能。他相信,不管是谁,当时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