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气温升高“蛇出没”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蛇类的活动也逐渐频繁,许多住宅小区、公园、车站等地各种蛇类出没,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为此,区消防救援支队一天之内就出警三次捉蛇,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外出需注意防范,遇蛇不要盲目捕捉。

“夹住,逮到,逮稳!”近日,在大渡口区金阳体育公园,有市民发现一条长约两米的蛇盘踞在公园一棵树上,赶紧拨打了119报警求助。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利用人字梯爬上树试图用捕蛇夹将蛇夹住,不料蛇身湿滑,蛇挣扎掉落到地上的排水沟内。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卡住它的七寸,一举将其捕获,排除了险情。

同一天,在刘家坝星港路附近,有群众报警称看到一条蛇钻进了小车底盘。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用千斤顶将车辆垫高后,找机会夹住蛇头,将其从车内拉了出来。这边刚处置完,另一个小区治安岗亭的工作人员就报警,称一条蛇钻进岗亭下方,希望消防救援人员帮忙排险。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用捕蛇夹将蛇驱赶到路边的花台将其捉获。

经确认,这三条蛇都是无毒的乌梢蛇,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三条蛇都带到野外进行了放生。

据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统计,自3月以来,该支队共接到蛇类扰民报警17起,进入5月以来几乎平均每天接警2起,“蛇出没”的地点主要分布在公园、小区、车站等地,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及时抓捕,有效避免了蛇类伤人事件发生。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随着天气日渐炎热,蛇类活动也日趋频繁,在公园、湿地、植被茂密处以及灌木丛等处,市民需格外注意,谨防被蛇咬伤,遇到蛇时不要盲目捕捉,以避免有毒蛇类伤人,可以拨打119报警求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