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锦城社区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

“我作为一名退休工人,时间上充足自由,对周围的情况又熟悉,加入消防志愿服务队最合适了。”5月25日,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居民廖朝明告诉记者,当得知社区筹建一支“蓝卫士”消防志愿服务队时,他第一个报名参加。

不久前,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锦城社区举行“蓝卫士”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消防志愿者培训活动。随后,“蓝卫士”消防志愿服务队队员向过往市民讲解日常消防知识,免费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彩页等宣传资料,让市民深入了解消防相关知识。

据介绍,锦城社区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所辖共有73个楼栋单元、7617户、22210人、320个门面商户。筹建之前,锦城社区面向广大居民招募志愿者,所辖网格员、楼栋长、热心居民、仓库安全员、便利店店主、退休党员等踊跃报名。“蓝卫士”消防志愿服务队设有队长1人,队员85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围绕社区消防安全宣传、义务巡逻以及参与防火等开展相关活动。同时,锦城社区设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消防水泵、消防灭火器等设备,定期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专业培训。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带动更多居民发扬志愿者精神,参与到平安家园建设中。”锦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规范消防志愿服务队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居民常规培训,有效预防社区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