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胜镇:打造“小微生特”宜居村庄

民胜村五社山坪塘

5月25日,建胜镇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民胜村“小微生特”宜居村庄项目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针对民胜村乡村振兴工作,建胜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市、区有关部门,主动争取政策资源,制定民胜村“小微生特”宜居村庄打造方案,大力开展山坪塘人居环境整治,庭院风貌改造。宜居村庄示范点建设于2020年10月启动,目前,民胜村山坪塘综合整治暨民胜村艺术田园一二期工程已整治完成。同时,为满足伏牛溪片区企业和居民的交通出行需求,建胜镇还完成生态停车场的修建。

建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生特”就是建设“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宜居村庄。自“小微生特”宜居村庄项目实施以来,民胜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庄环境大变样,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坚持文化旅游、农业特色、生产生活的有机融合,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下一步,建胜镇将紧紧围绕我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目标,聚焦“多彩艺术湾、康体第一镇”定位,锚定“党建统领好”“服务发展好”“基层治理好”“民生改善好”“城乡面貌好”“廉政建设好”等“六好”具体目标,谋划推进实施党建统领提升行动、重点项目征地攻坚行动、村(社区)建制优化行动、品牌建设提升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回龙桥社区综合治理提升行动、民生服务改善行动、平安建设提升行动等八大专项行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未来‘小微生特’宜居村庄模式的发展方向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打造观光旅游、休闲农业等生态旅游项目,大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建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美丽乡村带动集体经济的发展,增加村民收入,持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