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5月23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区政府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渝主持会议,副区长刘振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2022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

对去年以来的工作,黄红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各相关部门、镇街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加强协作,熟悉监管流程及风险点,强化重点监管,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以食品药品监管为契机,对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全面摸底排查,为下一步服务企业、培育产业打好基础。同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食品药品领域政务服务深化改革,营造最便捷的市场环境,助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