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 我区举行企业标准化专题讲座

(记者:廖雅尘)5月24日,企业标准化专题讲座在大渡口会议厅举行,邀请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黄永衡教授来区授课。区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辖区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黄永衡围绕“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主题,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介绍了创新与标准化的关系,并对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做了详细解读,为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标准化力量。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刻认识到标准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入了解到如何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实现标准化能力建设,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达到标准化普及宣传效果,我区通过邀请标准化专家,组织联席部门、园区企业等开展专题培训,提高标准化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并指导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学会用、主动用、善于用标准为各自工作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邀请标准化专家现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出针对性建议,鼓励企业主导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营造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