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当好“娘家人” 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12月15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臧秀梅到我区开展下访调研。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领导袁卫、胡军陪同。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跳磴镇金鳌村、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重庆渝韬律师事务所,调研了“妇女微家”“渝好空间”、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在“妇女微家”开展宣讲座谈。

据悉,我区在乡村民宿大力开展“妇女微家”建设,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妇女微家”集群,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桥口社区“渝好空间”采用“党建统领共同体建设、配置资源倡导企业入驻、购买服务吸引三方机构运营、整合资源丰富公益服务”的模式,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企业入驻+公益服务”的方式,提供“公益+低偿收费”的妇女儿童服务项目。重庆渝韬律师事务所作为新领域妇女组织的代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臧秀梅对我区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自身职责职能,为党委政府分忧,千方百计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挖掘本地资源,为妇女群众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要服务妇女儿童需求,构建妇女儿童友好生态圈,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