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

(记者李润梅)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晓珂带队参加了巡察大晟公司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1个街道和6个区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

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被巡察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有的管党治党抓得不够牢,“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市委以数字化赋能抓整改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与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工作、重大政策结合起来,以强化巡察整改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指导发展实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下改”,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久立”,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把监督整改作为履行监督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跟踪督办,持续推动落实。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动态掌握整改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汇总向区委报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