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市第十五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大渡口举行

(记者师瑶) 12月18日,由市教育学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书法家协会、大渡口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重庆市第十五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系列活动,在育才小学红旭校区举行。

区委副书记刘德毅、区政府副区长龙晓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教育学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书法家协会相关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举行选举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领导班子等。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名师名家大讲堂专家讲座,并参观红旭校区的校园文化展示和师生书画作品展览。在随后举行的书法教育工作会上,公布了2024年度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名单,并为7所新批书法艺术教育实验学校、4所新批书法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及示范学校、10所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名校授牌。

近年来,我区从师资建设、课堂打造、技艺提升、文化传承等四个维度大力推进书法教育,创建书法兰亭小学、书法示范小学,书法特色学校三所。此次书法艺术节系列活动,就是要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加强中国书法教育工作,深化中国书法教育改革,推进中国书画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