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一批项目亮相大会 一批人才落户大渡口区

记者李润梅

近日,来自区人力社保局的消息,为期两天的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于12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我区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以“才聚新重庆·共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邀请中国侨联、欧美同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等10余家国内外组织机构共同办会。举办15场“会、展、赛、引”活动,搭建集交流研讨、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引才成效显著

在海内外博士离岸创新创业项目洽谈会上,我区5个博士后工作站与20位博士积极对接,其中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2个博士后工作站与3名博士达成协议。同时,我区企业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剑桥大学博士后、康奈尔大学博士后以会为媒,达成项目共建协议;成功聘请“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罗阳教授担任精准研究院博士后导师;与2名海外博士达成进站协议。

在事业单位考核招聘紧缺高层次人才方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3家医疗卫生机构提供6个招聘名额,吸引32名高层次人才报名。经过笔试、面试等程序,最终拟聘用的5人中,硕士研究生4人,占比80%;高级职称2人,占比40%。

在人才招聘及推介展上,重庆盎瑞悦科技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30家企业提供140个招聘名额,共收到简历302份,27人达成初步意向。

赛展成果丰硕

“兴渝杯”国际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吸引全球488个项目踊跃报名参赛,覆盖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多类专业,涉及“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等领域。我区盎瑞悦团队、精准研究院团队分别以高层次人才金秋路演大赛、重庆英才大赛第一名的身份受邀并获得优胜奖。

在2023全球卓越工程师大赛中,我区组织4个项目参赛,获评该项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重庆大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2023年第二批卓越工程师人才基地。成功推荐重庆芝诺大数据有限公司、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3家企业申报重庆市卓越工程师实践基地。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曾庆文团队、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教授相关成果在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展出。

另外,我区多名高层次人才受邀参加闭幕式及大会各项论坛活动。其中,重庆精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国家级人才黄东、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教授作为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受邀参加大会闭幕式。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名人才代表受邀参加闭幕式现场签约。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韩利雄博士参加新材料产业国际人才合作高峰论坛。伊远学、宋姝丹、蒋泽华、马雯迪、洪士博等5位青年人才参加“秒聚青科·智汇重庆”全国青年科技人才论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