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轨道交通18号线通车活动在我区举行

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通车活动在大渡口跳磴站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商奎出席并宣布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正式开通。

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有关领导出席。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董勇主持。

黄红在致辞中代表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向轨道18号线的正式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轨道18号线建设承载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对于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具有重大意义,尤其对大渡口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要素流动、加快城乡融合、完善城市功能将带来十分重要且积极的影响。18号线在大渡口设有6个站,在跳磴站实现与5号线、江跳线换乘,在白居寺站与2号线相连,全面辐射大渡口南部片区,尤其是串联了中交音悦港、万吨冷储、钓鱼嘴半岛、金鳌山、建桥C区及其拓展区等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城乡开发片区。大渡口将以轨道通车为契机,加快推进中交音悦港、万吨冷储转型升级等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重庆项目尽快开工,提速实施金鳌山乡村振兴,全面启动建桥园区C区拓展区产业布局,全力打造轨道沿线的产业带、经济带,奋力谱写“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该线全长29公里、设站19座,是重庆中部槽谷南部人文之城和中部历史母城南北向骨干线路,线路起于渝中区富华路站,止于大渡口区跳磴南站。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服务于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巴南区等区,串联起解放碑、杨家坪两大商圈和重庆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两座高校,实现南部片区与中心城区核心区40分钟快速通达。并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促进九龙半岛、大渡口组团等区域的改造和开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