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回眸带笑 未来可期

一元将复始,万象待更新。当2023的日历,已逐黄叶飘零散尽;当2024的足音,已随梅信渐行渐近。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向全区市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站在年关岁末,难免感慨良多。面对逝者如斯的时光,在悲观者的眼中,可能会是衰老的加剧;在乐观者的心头,或许则是成熟的累积。不妨以后一种心态,随我们的视角,回望2023的来时路,去探寻“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的豪情与动力。

曾记否,这一年,是大渡口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一年。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大渡口篇章的起步之年。在草长莺飞的四月天,大渡口区两会成功闭幕,进一步动员和激励着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目标奋勇前行。

这一年,是大渡口逆风飞扬,屡创佳绩的一年。走过千日艰辛,重返经济复苏的赛道,“赛马比拼”中的大渡口不甘人后,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区域性百亿级商圈建设初具规模;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全市各区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中,排名主城都市区第二!前三季度社零总额同比增长7.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

这一年,是大渡口聚焦民生,增进福祉的一年。全区学前教育普惠率大幅提高、老旧社区焕发新颜、小微停车场缓解停车难、三甲医院建设开工在即、“医养结合”探索出养老新模式、夜市经济烟火升腾……我们还欣喜地发现,身边的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美,在接踵而至的全国名作家、名画家的笔下,大渡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

这一年,是大渡口苦练内功,升华蝶变的一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区,双管齐下,创举频频,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在我们面前呈现出更多的魅力:首届感动义渡十大人物的评选,让凡人微光温暖心灵;首届“街BA”的激情开打,让周末的时光充满欢乐;“花开的声音”结合公园集市,浪漫的音符增添了几多生活的诗意……

即将走过的兔年,或许有遗憾也存在困惑,但寓意着腾飞的龙年新春正向我们款款走来,我们有理由以更大的希望去展望未来,以饱满的热情去拥抱新年:2024,我们将继续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发展目标,踏实奋进。我们将进一步地致力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我们将更努力地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更创新地开展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推动大渡口区不断向前发展。

在这个适合许下新年愿望的时刻,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所有好梦成真,前途行则必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