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运用“八八战略”等经验做法,推动大渡口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委副书记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前,与会领导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用心下到基层把心贴近人民——福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经验案例》。会上,唐勇领学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李晓珂领学《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王勇领学《关于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的通知》,刘德毅、钟渝、颜裕杰、王秀琼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这个本质属性中国化时代化的具体体现,要从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多方位深学细照笃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正确政绩观是坚强党性的重要体现,深刻认识正确政绩观是大渡口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深刻认识正确政绩观是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全国全市战略大局,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城服务全局,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创造性地办好自己的事情,在谋划事业、落实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掌握丰富内涵,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坚持群众路线、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廉洁自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着力践行实践要求,牢记党的干部“永远是人民的公仆”“为民造福是党员干部的最大政绩”,视群众利益重如山,看个人得失淡如水。

余长明强调,要掌握科学方法,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其客观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坚持“利当下”与“谋长远”相统一,不求急功近利的“显绩”,多创造造福后人的“潜绩”,当前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还有不少短板,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往前走、一项一项往前推,既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把目标设定得高一些,发挥好激励引导作用,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分清轻重缓急,办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相统一,像跑“接力赛”一样,一棒接一棒跑下去,对于认准正确的事情,要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干下去,对于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必须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落实,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余长明最后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不能坐而论道,一切看行动、看实效,我们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正确政绩观树得牢不牢、践行得好不好。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集中力量办好大渡口自己的事情。要把增强民生福祉作为落脚点,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大渡口见行动、群众得实惠”,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不负大渡口父老乡亲。要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根本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区级领导面对发展重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干事、积极作为,脚踏实地解决问题、雷厉风行推进工作,推动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