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国首个台资企业对接RCEP法律服务中心落户大渡口

12月28日,由新加坡仲裁机构牵头组建的全国首个台资企业对接RCEP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落户大渡口。

据悉,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正式签署以来,为东盟10国及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了强大动能。在此基础上,为有效维护大陆涉台企业在与相关国家企业开展经济贸易交流活动中的合法权益,提升重庆在RCEP合作中的区域集聚力和辐射力,台资企业对接RCEP法律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位于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内,充分发挥新加坡国际仲裁机构服务于国际经贸活动的优势,探索创新民间合作机制,立足为台资企业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搭建平台,为台资企业融入RCEP经济贸易金融改进服务方式。

今后,全国台资企业对接RCEP法律服务中心将与国内外司法机构、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等积极协作,为全球范围内的台资企业与RCEP各国企业经济、贸易、金融、法律方面的各类争议提供高效、公正、经济、便捷的解决方案。同时为重庆市乃至全国的台资企业融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新的契机,为增强重庆招商引资能力提供更加强大的后援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