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稳住“菜篮子” 全力保供应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街上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12月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九宫庙步行街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新年礼盒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供市民挑选;各类新鲜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2月中旬开始,超市的客流量明显增多,销售量是平时的3-5倍,尤其是坚果、糖、酒、水果礼盒等年货类商品需求旺盛,超市也适时推出了促销活动。同时,超市做好了充分准备,提前加大备货量、租赁仓库存货,并调整员工排班表,以满足市民购买需求。

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为做好2024年春节市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重点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质优,区商务委引导市场加大供应,积极调动永辉、新世纪、沃尔玛等大型连锁商超的积极性,充分利用节日消费旺季,增加生活必需品筹措供应力度,丰富供给产品种类,适当加大商品库存,切实保障粮、油、肉、菜、蛋、奶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据了解,新世纪、永辉、沃尔玛等大中型超市的米面粮油、肉类、蔬菜等重点生活物资进货量比平日增加4-5倍,礼盒、坚果等食品进货量也有相应增加,完全能够满足群众节日采购需求。

针对节日期间商贸行业运行特点,区商务委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开展对各重点超市、农贸市场、蔬菜批发市场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加强重要商品市场监测,选取样板企业分析市场价格供需变化,与区农业农村委、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信息交流共享机制,互通共享信息资源,及时研判预警和调控市场,全力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此外,区商务委还组织人员对保供企业、保供网点、应急投放网点开展现场巡查,督促企业完善应急处置措施,防范极端天气等突发因素对重要生活必需品运输、存储、销售等环节的不利影响,切实提高重点生活物资市场供应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