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二十四节气——大寒

(记者:高祎恩 赵綦 宋沿林)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在大寒来临之际,1月18日,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非遗中心承办的“二十四节气与中医养生”大寒主题活动在跳磴镇金鳌寺举行,现场为金鳌村村民们提供了系列讲座、非遗体验、赠送养生调理包等服务。1月17日,春晖路街道爱心商户为来自春晖路、跳磴、双山等片区的76名环卫工送上亲手包的饺子、羊肉圆子。

大寒处在三九、四九时段,此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寒冷时期。大寒时节虽阴气渐衰,阳气渐长,但仍处于寒冬时期,因此防寒保暖,固护阳气是贯穿大寒节气养生的始终。

在大寒时期注意不宜过早在室外活动,最好等到太阳出来以后再进行户外锻炼。同时,也是冬令进补的好时机,饮食宜适当增咸,以长养心气,忌生冷食物,宜热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