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官媒、网友、老师同学纷纷点赞!大渡口女孩拾金不昧引起热烈讨论

(记者:师瑶)1月15日,区融媒体中心报道的新闻《点名表扬——大渡口学生刘艺!》一文引发强烈反响。相关内容先后登上了重庆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体平台,更在大渡口发布、大渡口之声等新媒体平台上收获了大量阅读、点赞与留言。

数据以秒为单位不断更新,截至目前,“大渡口之声”抖音号播放量超13万,学习强国阅读量超2.5万,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均阅读过万,收获数千点赞评论和转发。人民网、重庆共青团等微信公众号也对她的事迹进行了宣传。

商务学校高二·会计2班学生刘艺拾金不昧的行为,深深打动了她身边的同学老师,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刘艺为榜样,向她学习。

邵树琼是刘艺的同学兼好友,她为好友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到骄傲。邵树琼说:“刘艺是个非常棒、非常酷的人。捡到这么多钱,没有想要留下来,而是告诉父母和报警寻找失主,她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刘艺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们班的孩子能做出这样的义举,作为老师我感觉特别开心。”班主任王柳力也对刘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刘艺平时在班里不论是成绩还是个人表现都挺不错,“她的品格也这么好,相信她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商务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梁勤光向记者提到刘艺时,言语间尽是赞扬与认可:“说实话,这么多现金摆在面前,是对人性的考验,刘艺同学经受住了这样的考验,我为刘艺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而感动,为她骄傲。”梁勤光表示,接下来,学校会给予刘艺相应的表扬和奖励,也会号召全校同学向她学习。

面对大家的赞扬,刘艺反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觉得拾金不昧是应该的,还相信无论是谁捡到这笔钱,都会做出相同的决定。

对此,网友们也毫不吝啬赞美,用留言、点赞、转发,表达对这个女孩的喜爱。

有人说,刘艺同学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新时期新时代真的很需要这样的好人好事!好人必有好报!有人为这个孩子点赞,也希望社会多一些这方面的精神。有人为她加油,希望刘艺能一直保持初心。有不少网友看到刘艺是会计专业的学生,顿时对她的未来充满信心,说她以后肯定是个好会计,这个学生以后当会计肯定账目清楚放心。

小小善举可温暖人心,刘艺拾金不昧的新闻还在不断被看到,被转发,被更多人知晓,为更多人带去积极向上的感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