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吹响“一刻不歇抓改革”的奋进号角

开年即大干,大渡口正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以改革开新局、求发展。

改革,是啃“硬骨头”、破“中梗阻”,为高质量发展筑坦途。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牢牢抓住改革这一关键变量,紧紧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思路和重点都非常突出,传递坚定决心,发出明确信号——全力吹响改革攻坚“冲锋号”,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要提高思想认识。2024年是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大渡口篇章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跨越改革攻坚这一关口,犹如涉水过江,务必行“桥”稳进,实现稳中求进。全会锚定“三攻坚一盘活”,正是大渡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正是大渡口敢涉深水区、勇闯激流险滩的笃定担当。任务已经摆在眼前,下一步就需要全区上下锁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吹响“一刻不歇抓改革”的奋进号角。

要做好任务分解。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全会对各项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抓好贯彻,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逐一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职责、标准、机制等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按照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形成全流程闭环,确保目标任务如期高效完成。

要创新方法举措。改革有不少“难关”要过,有不少顽瘴痼疾要治,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立足区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对症下药,切实摒弃旧思维、老套路,反对“推脱躲绕”,创新迭代抓工作落实的思路、方法、载体等,精准落实、动真碰硬、集成攻坚,努力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开创全区“三攻坚一盘活”工作的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