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记者:张永香 黄兰清 宋沿林)1月12日,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举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科学确定了“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大家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系统谋划部署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会议精神的‘大渡口方案’,贯穿了新思想、绘制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吹响了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大渡口篇章的崭新号角。”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表示,全区公安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握“稳进增效”的态势,树立领先的意识,保持争先的劲头,展现率先的担当,持续解放思想转作风,按下大渡口公安现代化建设的快捷键;优化“除险固安”的措施,布建数字警务“前哨”做实治安防控,打造最小处置单元强化末端处置,增配无人机加强风险预警,构建预防警务新格局,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加大“改革突破”的力度,通过重组机构、重塑职能、重建机制,让机关更精、基层更实、基础更牢;拓宽“惠民强企”的路径,在为民服务上再添前置措施,在政务服务上再减证件材料,在警务运行上再强驻企服务,打响共享停车、护学路民生品牌,打出“惠民强企”系列组合拳,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更大的公安力量。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伍平伟表示,过去一年,区教委聚焦“四大攻坚任务”,推动学前教育出特色;推动义务教育更优质;推动高中教育有突破;推动职业教育破瓶颈。2024年,是我区实现提档提速的攻坚之年,区教育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以“扩优提质”为主题,践行教育强区战略,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及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联合体行动,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扎实开展多维大阅读活动,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聚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潘红林表示,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呈现新特点、取得新成效。低保、特困标准再提标,养老服务再提质,社区治理再增效,未保工作再强化,公共服务再优化。2024年,区民政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持续围绕“三基一专”职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好机构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职能职责有序接转;做强产业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民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做深服务供给,强化“一老一小”普惠服务,切实提升特殊群体幸福感;做细民生保障,拿出更多暖心措施,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做优公共服务,推进智慧民政、数字民政建设,让民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伟表示,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既管当前又利长远,为全区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区城市管理局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市容环境主责主业,不断更新提质、提升管理效能,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探索公园经济、“建管运”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营造消费场景、盘活闲置资产,力求改革突破,激活公园“造血”功能;推动市区共建绿地开放与共享、口袋公园示范区建设,探索形成具有标识性的典型案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松涛表示,全会指出,要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区复审,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并部署全区深化机构改革任务,研究安排2024年经济工作,为全区发展指明方向。区卫生健康委将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着力聚焦党建统领、成渝合作等10项重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在主城都市区中位次提升。聚焦赛道,探索形成具有大渡口辨识度改革经验;守正创新,创出新形象,打造“幼吾幼”托育品牌,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区;整合资源,闯出新路径,持续推进二甲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建设,支持重钢总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惠民服务,评出好感受,以高质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突破口,做亮“义渡家医有约”品牌,提升惠民有感,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彩!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表示,全会对工作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当前形势分析精准科学,2024年工作部署周密细致,清晰描绘了大渡口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书与路线图,更给出了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区体育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党建引领“体育+”品牌建设,持续打造特色体育公园,丰富体育休闲消费模式,壮大体育产业规模。继续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优化“十五分钟健身圈”布局。优化赛事供给,办好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李雪芮杯羽毛球公开赛、重庆(大渡口)体育旅游消费节等活动,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当好排头兵,贡献体育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