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余长明在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的大渡口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记者:罗超) 1月18日,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举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保障“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的大渡口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刘德毅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珂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余长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健全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坚强组织过硬队伍,高效整合监督执纪力量,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余长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彰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成效,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有作为,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有定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有提升,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实效,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有进步,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要保持清醒、保持冷静,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余长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的奋斗之年,要纵深推进、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和政治生态加强监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思想根基,重点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发展等,持续跟进监督检查,深化“以案四说”、以案促改促治,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惩重点领域腐败,深化整治国企、医药、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严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从严查处“寄居”获利等腐败问题,严治行贿行为,常态化开展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强力纠治“四风”问题,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力推动风腐同治,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强力督促唯实争先,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落实好“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教育执行,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权力运行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深化政治责任落地,推进公权力数据归集和监督数据协同,深化清廉重庆建设,细化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打造一批具有大渡口辨识度的特色清廉单元品牌和最佳实践案例。要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政治硬党性强、敢亮剑善斗争、欲治人先治己,在服务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李晓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重庆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大渡口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及区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会上,李晓珂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大渡口篇章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参加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区管正处级领导干部;区委正处级巡察专员;市属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区委巡察机构副处级领导干部;未担任区纪委委员的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市属驻区分支机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