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设廉政文化长廊 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盼了好久的廉政文化长廊终于修好了,这下我们有学习、休闲娱乐的场所了。”近日,在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77岁的党员张开池指着新修的廉政文化长廊高兴地说。

廉政文化长廊位于锦天国际小区附近。以前,这里只有一个休闲亭,人行步道也是坑坑洼洼的,小区居民休闲娱乐没有地方,党员学习也只有挤在狭小的会议室里。居民们到社区反映,希望能够修建一个集休闲娱乐和户外学习为一体的文化长廊。

收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制定方案,协调各方,在充分收集居民意见、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将廉政文化长廊建设和周边环境修复作为重点事项办理清单,正式启动改造。

如今,廉政文化长廊正式亮相,附近居民在长廊处锻炼、聊天、欣赏廉政宣传展板,好不惬意。长廊外围种植起了一片竹林,周围步道平坦整洁,整体环境清新。不仅有多副妙趣横生的对联,外墙上还绘有《不惧饮贪泉》《踢盆拒贿》等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翠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政文化长廊改造完毕后,社区已经在这里开展了3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举办了多次针对矛盾纠纷化解、小区停车、绿化优化和民情民意收集等的议事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