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跟着18号线“打卡”大渡口沿线美食美景

(全媒体记者:刘欣)2023年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大渡口区内共设有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6个站。开通近1个月,这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动脉,不仅改善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还掀起了一阵“打卡热”,从田园风光、观江闲坐,到历史古迹、现代艺术应有尽有。本报记者为你整理了18号线大渡口区域沿途的美食美景,这份游玩攻略请收好……

茄子溪站

茄子溪站附近有艺渡创微企亮园,距离站点980米,该园区原是重钢石棉制品厂,后经过改造变身“工业风”艺术文创园,园内红砖瓦房、废弃火车、艺术涂鸦、艺术工作室共同汇聚,成为打卡拍照的新坐标。木综厂遗址公园也在附近,距离站点1.1公里,在公园可以看到创办于1951年的木综厂部分建筑设施、大事记、主题壁画、雕塑等独特历史文化和独特风貌,感受到城市的文化和历史气息。

白居寺站

白居寺站可与2号线换乘,旁边就是最近短视频火出圈的白居寺长江大桥,不少市民前往打卡拍照,感受充满“赛博朋克”与“星际穿越”的未来世界魅力。揽江公园也坐落于此,这里可休闲锻炼、露营、爬山、赏花,还可以登上揽江阁,拍出水陆空交通工具“世纪同框”独特风景的照片。区级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白居寺也在附近,能“近距离”了解大渡口历史文化,距站点1.6公里。附近美食则推荐垭口鱼庄。

伏牛溪站

伏牛溪站可打卡大渡口长征厂,厂内有铁轨、橙色小火车、藤蔓、家属楼,颇受文艺青年喜欢,距离地铁站3.7公里。打卡完后,你还可以到附近的民胜村品尝“老字号”美食泡椒老鸡杂店的鸡杂、情缘饭店的鳝片。伏牛溪公园也在附近,沿环形步道可以登山散步,赏亭台楼榭,观水清河畅,公园距离站点3.8公里。

金鳌山站

金鳌山站距离“金鳌田园”综合体直线距离1.4公里,在这里除了历史悠久的金鳌寺,还有一条长约2公里的登山步道,可直达山顶,将金鳌山美景尽收眼底。此外,在金鳌山上,还有着数十家民宿、共享菜园、儿童乐园、非遗工坊、酷玩营地等游玩地,游客们可在这里享受下午茶、书吧、美食、露营、户外沙滩卡丁车等活动。美食则推荐江上云栖特色甜品奥利奥咸芝士蛋糕、夏威夷坚果芝士;山沺涧·栖辞焖烧鸡、烤肉、火锅;多多小院秘制火锅、烧鸡公;山屿汐·蕓鲍鱼金汤鸡、吊锅火塘牛肉。

跳磴站

在跳磴站,市民可实现5号线、江跳线、18号线换乘。大渡口森林公园距站点2.6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可享受爬山、采摘等游玩活动。距离地铁站1.1公里的跳磴河,市民可沿亲水步道散步、骑行。始建于明嘉靖39年(1560年)的石林寺也不可错过,可欣赏天然怪石、绿荫清净。每逢2、5、8还可以去跳磴镇赶场,品尝蓝沁苑小区的跳磴芋儿鸡、跳磴赶场豆花、天鹏食府芋儿鸡、山鑫庄石板牛肉等美食。

跳磴南站

跳磴南站附近的南海地球村度假区距离站点2.4公里,这里可以体验滑草、高空攀岩、真人CS、烧烤等活动,还能品尝到墨脱石锅鸡等美食。3A级景区南海温泉距站点4公里,市民可在温泉里舒缓身心。火遍全网的“大尔代夫”牛栏坝距离站点3.9公里,这里可以享受到长江边的阳光、沙滩、江水,耍完沙还可就近打卡白沙沱老街的豆花饭。同时,你还可沿着大滨路散步、赏江景、观日出,打卡更多“网红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