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举行2024年春运工作会

(全媒体记者:朱晨鹭) 1月25日,大渡口区2024年春运工作会在区交通局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渡口区春运工作作了工作部署和安排。

朱泽兵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加强研判形势;要强化运输保障,确保客流物流安全顺畅,努力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有序、更舒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形成政策措施统一、协同配合高效、工作组织有序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期间运输服务和安全防范工作。

全力保障全区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全媒体记者:朱晨鹭) 1月26日,全区春运工作正式开始,共为期40天。我区各部门单位围绕安全生产、保通保畅春运客货运、公众出行服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工作提早部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区交通局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交通运输企业制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全面夯实春运安全工作基础。同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面开展风险研判,并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2024年,春运客货运输面临较大压力,在不断完善春运工作机制的同时,加强运输组织调度、悉心服务旅客,着力提升全区春运品质。

“春运期间,各相关部门单位、镇街将针对重点客、货运企业进行约谈,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相关企业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对车辆安全隐患、驾驶员身心健康进行大排查,让安全行车更加有保障。此外,区安委办将针对部门、企业开展督导工作,共同查找问题、查漏补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区公安分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意识、归零意识、治“未病”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精准排查“人、车、路、企”等源头环节隐患,确保实现“两下降”“两严防”“两杜绝”目标;从严从细抓好路面管控、应急处置、保畅服务和责任落实,切实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