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义渡短评: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重庆两会刚刚闭幕,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大渡口篇章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今年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起跑决定全程,起势关乎胜势。“开门红”是全年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提振经济发展信心的催化剂,唯有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动起来、跑起来,才能拼出一个发展好势头,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紧盯目标任务制定“作战图”、排好“时间表”、列出“任务单”,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围绕项目投资、工业经济、消费提振等重点领域,加强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抓实企业服务。要强化担当促攻坚,扎实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推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华韶智算中心、长江音悦港、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全力攻重点、破难点、保节点,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的“开门红”。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冲锋冲刺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拿出“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大渡口更大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