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订单旺生产忙 企业冲刺“春节档”

(全媒体记者 黄兰清/文刘映呈/图)2023年建成投用的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迎来了第一个春节销售旺季。1月25日一早,记者走进位于建桥园区的小面产业园,白色厂房林立,各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企业赶订单、忙生产、促发展的热潮扑面而来,园内企业通过调排班、增人手、推新品的方式,开足马力保障春节期间小面产品货源充足。

“金牌干馏”生产车间,员工们各司其位,正在生产流水线上忙碌,面粉等原材料经过和面、熟化、压片、切条等一道道工序后,一盒盒干馏豌杂面、小面等生产完成。“我们担心库存的货不够,还‘招兵买马’储备了临时工作人员50名,保证春节期间的生产任务。”该公司负责人梅浩介绍。

物流的快捷也为外地消费者尝鲜重庆小面提供了保障。记者注意到,流水线下来的产品经过质检、包装后转入装车环节,货车早早等在厂区,装好即发往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

“目前,线上渠道除了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外,还增加了直播渠道,与明星达人进行合作。后者销售额占比达到30%至40%,传统电商渠道占比60%至70%。”梅浩介绍,线下已进驻盒马鲜生、Ole等渠道销售,同时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

重庆小面赛道,既有传统小面人的坚守,也有新入局者注入新鲜力量。

去年9月,重庆雍禾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雍禾记”)入驻小面产业园,主要产品为重庆小面、川渝特色酱料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实体制造企业。

在雍禾记小面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把一桶桶小面底料的原料食材倒入搅拌机器,应对春节假期销售激增的第一批货源正在加紧生产中。热销产品全力生产,新品也在紧锣密鼓研发。企业产品实验室里,调制人员正在融合调制各类香料,春节期间将有3到5种新口味小面产品上线。

“新年伊始,我们就接到了500万元的订单,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全力生产。”雍禾记总经理何浪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入驻淘宝、天猫、抖音、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今年还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线,通过进驻商超、便利店、特产店等途径,力争2024年产值达到2000万。

重庆小面产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春节期间整个园区重庆小面销售额达到3000万,包括井谷元、辣来主义、道友食品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将推出新品,为春节销售旺季做足准备。今年,我区还将围绕“引育一批,做强一批,宣传一批”的发展目标,培育形成15个以上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品牌,新增“四上”企业5家,确保全产业实现营收80亿元、力争突破100亿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